2010年3月12日 星期五

20100311***一紙合約

今天在忙碌的午餐顛峰結束之後,
古市小姐拿了新的合約給我,
要我確認合約上面的資料並且簽名蓋章。
就這樣,
我延續了為期半年的短期工讀合約,
好開心。

藉這個話題,
跟大家介紹我現在的工作。
一月底在朋友的引薦之下,
獲得了面試機會。
懷著忐忑的心謹慎面對面試,
結果店長認為我的日文沒那麼糟糕,
於是我應徵上了這份工作。

西洋フードコンパスグループ株式会社,
是這間公司的名字。
我主要的職務是喫茶的員工,
喫茶就像是飲料外賣區,
負責點飲料打收銀做飲料外送回收等工作。
另外在午餐的顛峰時段,
支援食堂,
負責打飯打菜打湯(這是軍隊用語吧?!)。

工作環境寬敞明亮,
同事都是很好相處的人,
都沒有因為我不是日本人而不理睬我,
但我也敢說我很努力,
更曾經在支援食堂的第二天,
就喜出望外地獲得這樣的回應,
"ケン君、仕事よく出来るね!"

語言已然是個缺陷,
只能盡力在領域內好好表現,
讓他們看見工作實力,
為自己爭取穩定的工作機會。

接下來的這半年,
生活重心也有著落了!

1 則留言: